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剖析查摆发改案件 整改提升案件质量——我院召开刑事案件质量分析会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7/5 10:35:08   阅读次数:4661

剖析查摆发改案件   整改提升案件质量

——我院召开刑事案件质量分析会

 

为提升刑事案件质量,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627日下午,我院召开刑事案件质量分析会,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树成、专职审委谢忠儒、刑庭庭长陈国权、少年庭庭长梁友斌及全体刑事审判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树成副院长指出,各刑事法官要对自2015年以来承办的案件进行梳理,对案件中被改判的原因进行分析,是审委会还是自己的裁判原因亦或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列出问题原因、整改措施。随后,各刑事法官分别就自2015年以来被上级法院改判无罪案件存在的疑难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和总结。接着,与会人员对如何提升刑事案件审判质量防止错案,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通过讨论与会人员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发挥法官联席会议和公检法协商机制的作用。对把握不准的案件,提前做好审理报告,召开法官联席会议进行分析探讨;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和涉黑涉恶疑难案件及时组织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二是组织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增强业务水平。三是均衡量刑。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当前阶段的治安形势,做到量刑恰当。四是加强监管,对承办的案件要进行抽查和定期开展质量评查。五是每个月召开二次入额法官会议,对审判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或进行业务学习,提高案件质量。

 

 

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加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问题,确保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稳步有效推进。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