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我院党员干警下沉社区,用法律筑起抗疫防线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3/25 16:26:23   阅读次数:3776

我院党员干警下沉社区,用法律筑起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员干警亮身份、冲在前,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到居住地社区临时成立党支部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法院党员干警的担当精神。

 

说明: IMG_256

截止目前,我院共有39名党员干警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遍布20个住宅小区。39名干警分别来自法院政治部、审判管理办公室、刑庭、执行局、法警大队、七迳法庭等九个部门。他们在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之下,主动承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社区消毒等工作,有序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法院党员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说明: 2

入户排查

说明: 3

信息登记

为了更好引导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党员干警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法律职业优势,收集了一批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例。这些案例都是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的,也是发生在我们人民群众身边的真实事情,比如高价出售口罩的谭某某非法经营案、假借销售口罩诈骗财物的韦某诈骗案、在疫情期间聚众打麻将不听劝离暴力袭警的李某某妨害公务案。我院党员干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对社区居民进行案例的普法教育,把这些案例汇集打印成小册子分发给社区居民,同时又在社区居民微信群转发案例的电子链接,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到各种妨害疫情防控犯罪行为的具体表现,让他们受到警示教育,自觉规范自身行为,配合社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 4

 

说明: 5

 

 

说明: 6

 

说明: 7

 

说明: 8

我院党员干警下沉基层一线,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彰显着法院人的担当精神,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陈全强

/下沉社区党员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