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我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场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6/28 16:09:24   阅读次数:1463

我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场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

 

为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我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积极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场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

 

 

525下午,我院组织多名干警到电白区第九小学进行普法宣传。本次活动采取派发普法书籍和图册、赠送学习文具、以案说法和答疑等方式向在校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开展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向同学们派发了我院制作的《以案说法案例选编》300本、《以案说法》宣传手册100份,赠送给他们橡皮擦600个、铅笔1000支、签字笔1000支,并结合法律图册上汇编的校园犯罪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教育他们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行为,防止不法侵害,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送法进校园,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和青少年学生的需求,贴近校园实际、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家庭实际。通过活动,达到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良好效果。该校师生表示,将会继续学习法律知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