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司法惠民】“民法典机关行”——我院司法惠民服务中心线上普法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7 11:08:40   阅读次数:42711

【司法惠民】“民法典机关行”——我院司法惠民服务中心线上普法

为持续推动《民法典》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实践,教育引导社区、机关工作人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126日上午,我院与电海街道司法惠民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机关活动,通过司法惠民服务中心连线辖区内各镇街,为各镇街机关干部约60余人进行《民法典》知识宣讲。

 

 

活动中,宣讲员朱枣甜列举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间借贷、房屋租赁等常见法律问题,尤其是结合近年来案件数量不断增多的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继承纠纷案件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法律角度出发,由浅入深、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

 

 

期间,宣讲员还为干部们派发了各种不同类型案例的宣传小册子,并播放普法视频为大家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获益良多,对正确理解和使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极大帮助。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大辖区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对基层干部进行法治教育,激发学习《民法典》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机关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引导基层干部用法治思维来化解矛盾纠纷,使纠纷止于未发、止于萌芽,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效性。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