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我院五年工作报告获人大全票通过黄沛同志高票当选新一届法院院长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22 10:22:46   阅读次数:4468

我院五年工作报告获人大全票通过

 

黄沛同志高票当选新一届法院院长

1112日至15日,茂名市电白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在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沛同志代表我院向大会作法院五年工作报告,获大会代表全票通过。经投票选举,黄沛同志高票当选为新一届电白区人民法院院长。

随后,黄沛院长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我院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具体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职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平安有序的滨海新电白,奋力当好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新增长极的主力军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36363件,审结34091件,分别比前五年上升114.4%106.4%

五年来,我院始终把握法治平安电白新要求,聚焦公正司法守职尽责;五年来,我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恪守为民宗旨一如既往;五年来,我院敢于担当司法改革新使命,立足创新发展开拓进取;五年来,我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不懈;五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持之以恒。

报告同时指出,我院今后五年工作安排总体思路:

一是以更高标准把牢政治方向;二是更加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三是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四化建设”。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我院将在区委正确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电白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平安有序的滨海新电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