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黄沛院长参加树仔镇山美村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网格化管理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8/26 10:06:57   阅读次数:3711

黄沛院长参加树仔镇山美村打击治理电信诈骗

犯罪网格化管理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822上午,树仔镇山美村召开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网格化管理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该村挂村第一书记——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沛参加并作讲话。树仔镇委副书记、镇长蔡观珠,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崔育,山美村两委干部以及其他网格管理责任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山美村委会詹炳盛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区整治办制定的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网格化管理有关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网格管理人员的责任分工,细化网格管理人员的工作任务,确保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三级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管理网络,避免电信诈骗犯罪的反弹、恶化。

 

 

蔡观珠副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树仔镇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表示,现在正是“扫黑除恶”“打击电诈”的攻坚期、深水期,如何巩固和深化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成效至为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加强管理,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网格化管理工作,将打击电信诈骗与综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线索摸排、普法宣传、规范台账等,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得到健全和完善。

 

 

黄沛院长指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网格化管理是以镇、村(社区)、下辖自然村为网格划分,经常性开展涉电诈重点人员摸排、信息采集、巡防走访、清查打击、宣传教育等工作,实现网格内全员、全地域、全事务管理的长效机制。他强调,小网格(下辖自然村)作为网格化管理主要环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网格长和网格管理员应严格按照区整治办制定的相关工作指引,认真做好信息记录工作,按时深入责任片区排查走访,全面摸清每家每户基本情况,同时落实好台账规范管理、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控、统计管理、群众举报线索、走访任务等内容,确保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持续向好,从根源上铲除电信诈骗滋生土壤。黄沛院长还提到,山美村两委干部要严格做好特殊时期的信访工作,全面深入排查重点隐患,落实各项排查化解稳控措施,避免发生涉访极端事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随后,黄沛院长前往麻岗镇,与镇委书记蔡忠辉进行交谈,共同探讨、剖析打击电诈的重难点问题,以期进一步扩大电诈犯罪打击战果。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