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向“六一”献礼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7/30 15:37:17   阅读次数:3598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向六一献礼

   528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干警到电白区第一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两度一率宣传活动。活动采用观看视频、法官讲解、知识抢答、互动游戏等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在场250余名师生普法,同时全校3000余人在教室里观看活动直播。电白区第一小学校长、人大代表龚彩虹受邀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3时,活动拉开序幕。我院干警首先播放3个普法视频《反诈动画》《学海涯》和《不该动的歪念》,后由刑事法官结合视频案例,从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入手,以案说法,详细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引导学生提高警惕,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犯罪行为。随后,法院干警向师生派发了两度一率”“扫黑除恶”“校园欺凌”“打击电诈和《青少年防毒禁毒教育手册》等系列普法书籍,并现场解答法律疑惑。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专注,并将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记录下来。

   在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干警们通过提问两度一率应知应会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进行抢答,并根据答题情况适当补充讲解题目所涉及到的法律知识。

   两两配对找罪名的游戏环节中,参与游戏的同学们随机抽取漫画卡片或对应罪名的卡片,然后限时找到与其卡片相对应的同学进行两两组队才算获胜。匹配完成后,刑事法官对每组同学的答案逐一点评,让同学们知晓校园暴力、盗窃、吸毒等行为已触犯法律,切不能以身试法。学生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和上台参与游戏互动,掀起了一阵又一阵欢呼声,在轻松欢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各种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给获奖的学生们颁发了运动器材、文具大礼包等礼品共30余份,并代表法院党组向校方捐赠了2000个口罩,助力电白一小复学复课。

   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普法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充实了自身法律知识储备,提高了法制意识,还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成为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送法进校园,普法护成长, 我院干警们走进电白一小,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传授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动员师生们积极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中去,把平安教育拓展、延伸到学校、家庭,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