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我院现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52万——“执行款物集中发放周”见成效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6/28 16:11:10   阅读次数:4839

我院现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52

——“执行款物集中发放周”见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执行案款管理水平,提高执行质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6月开始,我院开展“执行款物集中发放周”行动,611日上午,我院举行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会,现场为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352万多元。会议邀请了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到场进行见证。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瑞斌, 区纪委监委驻我院纪检副组长杨志雄出席会议,执行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执行局局长梁武林主持会议。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会上,梁武林同志介绍了我院2021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和当天发放案款的案件情况。申请执行人茂名市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的见证下,现场签领了3523009.59元货款支票。对此,申请执行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抓好执行案款发放工作是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我院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高度重视执行案款发放工作,今年以来执行到位金额约1.26亿元。开展“执行款物集中发放周”行动以来更是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并在69日集中开展了第一期的上门发放案款活动。在第一期活动中,执行干警走访了2个村委会,与4名案件申请人取得联系,基本确定1.7万元案款发放方向。

 

 

这一系列行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彰显了法律权威,维护了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我院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难急愁盼”问题的为民情怀,持续稳固了“六稳六保”及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效果,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