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我院“6·26”国际禁毒日公开宣判6起涉毒犯罪案件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7/5 10:29:32   阅读次数:1576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我院“6·26”国际禁毒日公开宣判6起涉毒犯罪案件

 

 

626是国际禁毒日。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强力震慑毒品犯罪行为,警示教育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26日上午,我院公开宣判6起涉毒犯罪案件,依法对6名涉毒人员分别判处一年九个月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3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罚金。

被告人谢某辉贩卖毒品案

20184月至10月间,被告人谢某辉多次出售毒品冰毒给林某某和凌某某。20181013日,被告人谢某辉向吸毒人员梁某某贩卖毒品冰毒1次。

20181113,公安民警在被告人谢某辉家中抓获谢某辉,并缴获毒品冰毒1.23克,毒品麻果0.18克。

我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辉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明知是毒品甲基苯丙胺而出售给吸毒人员,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予刑罚。多次向多人贩卖毒品,情节严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该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谢某辉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被告人朱某武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枪支案

容留他人吸毒事实。20182月间,被告人朱某武在其自家房内,容留詹某某、何某某等人吸食毒品冰毒。

非法持有枪支事实。20181月间,被告人朱某武与詹某某、何某某等人共同持有前装填式的非制式枪支1支。期间,被告人朱某武将该枪支进行改装,并与同伙一起试枪。2018625日,公安机关在同案人詹某某家搜获该枪支。

我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武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前装填式的非制式枪支1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告人朱某武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又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应实行数罪并罚。被告人朱某武曾因犯罪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朱某武在非法持有枪支罪的共同犯罪中,其将枪支改造后并与同案人试枪,其行为起主要作用,属主犯之一,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该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朱某武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总和刑期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当天,我院还宣判了另外四起涉毒案,被告人张某阳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被告人何某海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被告人林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被告人许某洪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院共审结涉毒案件41件,判处涉毒犯罪分子54人,有力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其中,贩卖毒品案34件,同比上升25.93%,判处刑罚46人;非法持有毒品案2件,同比下降33.33%,判处刑罚3人;容留他人吸毒案5件,同比下降16.67%,判处刑罚5人。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