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 9:03:37   阅读次数:1472

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1210上午,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辅导报告的形式,邀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辉同志为全院干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张辉同志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回顾了国家从建国之初的“票动时代”到如今“全面小康”的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的四个要求,指出广东在实体经济、城乡建设、社会治理、文化传承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及显著成效。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应做到:一是领导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大家学、带领大家干。要原汁原味学、一以贯之学、知行合一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带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形成学习贯彻促进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二是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项项落到实处,完善优化“1+1+9工作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持续深化“深调研”,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搞透,把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转化为更系统完善的部署、更全面严格的标准、更优化清晰的目标、更务实管用的举措。三是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推动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系统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责任、加紧推进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项项落实好。四是注意学习贯彻的科学方法,用正确的认识和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扎扎实实、老老实实学,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五是打通学习贯彻“最后一公里”,切忌“上热下冷”“上下一般粗”。抓好“关键少数”和“普遍多数”,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带领大家加深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法院干警,将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平安电白、法治电白贡献力量。

黄沛院长代表法院全体干警对张辉同志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电白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同时,黄沛院长对法院年底工作作出动员部署,结合综合监控指标体系评估中尚未达标的调解率、撤诉率、再审启动率、电子文书送达、网络拍卖成交率等5项考核指标,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年底清理结案工作。充分利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加强案件调解力度,提高调解率、撤诉率;充分发挥法官责任、庭长管理、分管院领导督促作用,加快结案速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收结案指标任务。二是要切实做好第三方迎评工作准备。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根据最高院督导巡查组反馈的存在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全面做好自查报告、案卷扫描、案件清单等方面的迎评工作,向“基本解决执行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