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区政协到我院参观司法惠民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2:37   阅读次数:1708

区政协到我院参观司法惠民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1112下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福智带领党群工作组和法制工作组委员到我院就司法惠民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劲松,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沛,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志武,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崇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是实地参观了法院司法惠民服务中心,全面了解该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设备设施、运行模式等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劲松同志通报了电白区司法惠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黄沛同志介绍了法院在诉前调解和诉讼服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廖福智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并对继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我区共建设有司法惠民服务中心22个,其中21个镇(街道)各1个;区法院1个,现已正式投入运作使用,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便捷诉讼服务。通过该中心,可实现镇(街道)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实时连线,实现群众与法官的“网上见面”,实现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诉前调解、云上法庭等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切实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真正做到司法的“惠民”与“为民”。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