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快速保全解企业之忧 高效办理获锦旗致谢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8/6 16:08:22   阅读次数:19495

快速保全解企业之忧  高效办理获锦旗致谢

 

 

“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我们的货款有着落了。”日前,河源某混凝土公司将一幅写着“司法为民  落到实处”的锦旗寄到我院民二庭,并在电话里表达了对法官的感激之情。

故事还得从一个月前讲起。河源某混凝土公司因电白某建设公司拖欠其货款未还,向我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诉讼保全。因涉案金额巨大,办案法官在收到保全申请的当天,立即做出保全裁定书,及时成功冻结被告名下2097887.5元的银行存款。原告河源公司为感激法官的高效保全,遂送上“司法为民  落到实处”的锦旗表示谢意。

获知银行存款被冻结后,被告电白公司主动联系原告河源公司,双方共同到我院协商解决纠纷,经法官耐心调解,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原告自愿放弃本案违约金95137.5元及案件受理费、保全费,仅要求被告支付混凝土货款1902750元,第一笔货款951375元于2021625日前支付完毕,第二笔货款951375元于2021725日前支付完毕。签收调解书后,法官及时提醒被告履行义务,目前,被告已按期支付第一笔货款。

锦旗虽轻,情义却重。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司法水平,我院始终大力推行诉讼保全,切实发挥“以保全促应诉、促调解、促履行、促执行”的作用,避免了冗长的诉讼周期,为当事人节约司法成本,修复并改善双方当事人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